意義製造機

願我們都在生活中存活

“每個人都會成長…嘿你瞧瞧這寫的都是些什麼鬼,基本就是大家都會變得腐朽老成然後無可奈何地習慣之。”露芬一臉好玩,手沾了顏料就往書上抹,畫了個美漫風格的咧嘴笑,再瀟灑地揮了“放屁”兩字。

夏德一個正眼也不願施捨:“這不是挺有自知之明的嗎。”說著將手中的詩集翻了頁。

“就快了,但還沒呢。我只是看著人們躍進崖中,起初還會掙扎,時間一久也放棄了,假裝是愛莉絲摔進樹洞,落到底還能有下午茶喝。誰都不會提起這事的,即使沒有人不知道底部是怎樣污穢。就像我之前跟你說的--巨大的群體痛苦。”她笑意不減半分,把手上剩的顏料當眼影塗在臉上。

夏德抬起頭,直勾勾望向被露芬毫無章法地塗的黑漆漆的雙眼,皺了皺眉。“那麼你還是會義無反顧地跳下去,即便知道了這些?”露芬收回笑容,乾巴巴地眨了眨眼,紅色的瞳孔黯淡了下來。

“誰知道,說不定我拒絕停止反抗 ,就這麼摔死了。”

“妳在怕什麼?”

“……”

半晌,夏德闔上詩集,起身走向少女,用袖子抹去她眼皮上的顏料,喃喃道:

『一聽到琴聲召喚,
憂愁飛逝痛苦減。
哪怕明天我去世,
總算沒虛度今天!』※




※出自赫賽的《夜感》中最後一段

2017-08-03 热度(3) 评论(1)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Dopamine°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