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義製造機

意義製造機

產值。這是有段時間我追求效率和利益時最害怕也最引以為傲的一個詞,寫日記的原因也不外乎於此。活一天就要出產一天該有的量,可能是五回試題、兩本題本,或一首巴哈創意曲,才不至於自責自己愧對社會。

一半的生物本能讓我嚮往蜜蜂忙碌的身影,以生存下去的慾望及食物為燃料飛舞,在繁殖完之後無怨無悔地飛向死亡,化作春泥;一半的人性讓我恐懼當一隻野生動物,思想與理性的冠冕圍繞我,就是這不大不小的腦袋讓我覺得我能掌控每一個腳步,踏進烏托邦。

我設法讓每一天活得有個目的,爭取分數或專精琴藝,把生活當成在工廠工作。

因為除去之我便是沙塵暴裡的一粒沙,居無定所,漂泊流離,任風來吹我帶走我,沒有足夠強大的地心引力留我在地面。因此我寧願當一只火柴,就算要撞上砂紙,就算要擦破頭皮,至少為了燒出一絲亮光而存在。
2017-07-18 热度(4)
评论
热度(4)

© Dopamine°
Powered by LOFTER